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21-04-25 17:12:14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4月25日是我国第35个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主题为“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为普及预防接种科学知识,提高群众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宁德市疾控中心及市各级接种单位在当日开展现场咨询和各种形式宣传活动。

4月25日上午,宁德市疾控中心开展了“预防接种日”现场咨询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疫苗管理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及新冠疫苗接种问答等预防接种科普知识。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规定:“国家实行免疫规划制度。居住在中国境内的居民,依法享有接种免疫规划疫苗的权利,履行接种免疫规划疫苗的义务。政府免费向居民提供免疫规划疫苗。监护人应当依法保证适龄儿童按时接种免疫规划疫苗。”儿童从出生到6周岁需要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共十一种22针剂次,为了儿童健康,请及时带您的孩子到居住地所在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