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暖心!交警为老人耐心指路获网友点赞

nd.fjsen.com  2021-05-09 15:41:45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日,福安市交警城区一中队收到网友发来一段视频,视频内容为一民警耐心的在马路中间给老人家指路,网段称赞福安交警的暖心之举。

事情发生在5月7日早上,福安交警城区一中队辅警雷剑雄在世纪大道彩虹桥红绿灯路口晚间高峰期执勤站岗时,发现一位老人误闯进机动车道内,欲前往行政中心方向。老人不认识交通标示标线,只管闷头向前行走。

“路口正值高峰期,车流量较大,老人家腿脚不利索,怕他有危险,就马上上去了解情况。”雷剑雄说。雷剑雄上前后,俯着身子和老人家耐性的讲解过马路的“正确姿势”,并将老人家安全送到马路对面,再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执勤。这一幕被刚好从路口经过市民拍了下来。

“我为群众办实事,这是我们一线执勤人员应该做的,也大家看到类似的情况,或者在路上碰到弱势群体存在困难,也能及时的搭把手,同时严格遵守交规,你我共建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雷剑雄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老人家,雷剑雄,执勤,马路,交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