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开展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21-05-11 08:50:42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4月25日-5月1日是我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

图一: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海报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我中心在职业健康检查体检大厅、走道、宣传栏放置《职业病防治法》相关宣传资料;在“宁德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相关资讯。

图二:宣传栏

图三、四: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相关资讯

为持续宣传发力,我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还深入福建宁德大唐火电有限公司、中铜东南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现场咨询、发放职业健康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职业病防治科普;此外,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还前往福安市远东铸业有限公司、福建福凯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企业职业病防护设施设置、个人防护用品发放、职业卫生管理、职业健康监护等方面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以提升其职业病危害防治水平。

图五:福建宁德大唐火电有限公司职业健康讲座

图六:中铜东南铜业有限公司《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宣讲

图七:中铜东南铜业有限公司《职业病防治法》相关知识现场咨询

图八:福安市远东铸业有限公司职业病防护设施设置指导

图九:福建福凯电器有限公司职业健康座谈会

据统计, 本次宣传周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3种650份,出动宣传工作人员24人次,开展宣传咨询活动2次,现场咨询142人次,开展主题宣讲培训活动2次,宣讲培训 146人次。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使企业劳动者提升了对职业病防护知识的认知,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普及力度,着力于提高广大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护知识及健康维权意识,为保护劳动者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