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胞弟冒名蒙骗 交警慧眼识破

nd.fjsen.com  2021-05-18 11:26:17 张成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a7ca5f20d029b092fbbe23ad6eb3af26

东南网宁德5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成春)无证驾驶司机连蒙带骗,声称驾驶证未带,企图糊弄交警,没想到被高速交警火眼识破,竟是双胞胎。

5月14日11时59分,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霞浦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皮卡车有超员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进行检查,驾驶员称其名叫某建,驾驶证身份证都没带。

驾驶员“某建”。张成春供图

民警使用警务通进行人脸识别,发现某建还有一个名为某斌的双胞胎弟弟,民警立即对某斌的证件情况进行核查,发现某斌的驾驶证状态为暂扣、注销,而某建驾驶证状态为正常。民警怀疑驾驶员有瞒报的可能,遂通过系统照片对驾驶员进行比对,发现名为某斌的照片脖子上有一个痣,与违法驾驶员相符,而某建的照片上没有。在事实面前,驾驶员承认自己是某斌,驾驶证之前因醉酒驾驶被吊销,所以冒用其双胞胎哥哥某建的驾驶证。

人脸识别结果。张成春供图

驾驶员某斌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19条第1款“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之规定,依据交通安全法99条1款1项、第2款规定,决定处以1500元罚款,12日行政拘留。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驾驶证,民警,驾驶员,某建,驾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