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交通新闻网 > 正文

冒用假证欲骗保 民警火眼金睛巧识破

nd.fjsen.com  2021-06-02 12:07:04 张成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6月2日讯(通讯员 张成春)驾驶证是驾驶员上路驾驶时的重要凭证,是交警部门执法的重要依据。但近日,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却破获了一起冒用假证案件……

皖KP2***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张成春供图

5月25日22时40分,驾驶员杜某驾驶皖KP2***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途经沈海高速A道1911公里,因载运废铁飘撒,砸损跟随其后行驶的辽F***重型集装箱半挂车保险杆。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接警后处理该起交通事故时,认定皖KP2***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员负该起事故全部责任,驾驶员自称是董某,出示董某的驾驶证交给民警要求开具事故责任认定书,民警经辨认驾驶证上的相片就是其本人,于是通过公安网查询董某的驾驶证信息,系统显示董某驾驶证档案信息与驾驶人出示的董某驾驶证信息一致。

随后忽然察觉驾驶证上所盖交管部门的印章边缘象是模印的,民警便甄别董某驾驶证,发现字迹不是专业制证机打印的,且无防伪标识。民警询问其家庭住址和出生年月时,其提供的信息与驾驶证注明的住址、出生年月均不一致,身份证号码也说不清,民警认为驾驶员存在使用伪造驾驶证的重大嫌疑,便查询人口信息系统,调出董某的相片与驾驶人比对,发现董某的相片不是其本人。

经过民警思想工作和批评教育下,驾驶员供认其不是董某,真实姓名为杜某,杜某为河南人,为了谋生,因无证就向社会二哥购买伪造的驾驶证并将其相片贴在驾驶证上,持假证驾驶货车多年,以应对交警检查,蒙混过关,时至今日被民警查获。当事人杜某构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汽车”和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两项违法。民警依法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扣留车辆和收缴伪造的驾驶证。杜某将受到罚款、拘留处罚,并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驾驶人杜某。张成春供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驾驶证,民警,董某,驾驶,驾驶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