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为残疾人接种新冠疫苗开辟绿色通道

nd.fjsen.com  2021-06-24 14:50:41 夏岩缘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3日,福鼎市组织开展特殊人群集中疫苗接种工作,为残障特殊人群开辟新冠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帮助他们接种新冠疫苗。当天,近60名残疾人完成“一针剂”疫苗接种。

据了解,此次福鼎市为残障特殊人群安排集中接种的是康希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针剂”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区别于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仅需注射一剂次即可完成免疫接种程序。为保障此次集中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接种现场安排了多名志愿者帮助残疾人操作健康码、填写资料、扫码登记,并为有疑问的残疾人提供咨询服务。

近年来,福鼎市残疾人联合会动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残联“代表、服务、管理”作用,帮助解决当前残疾人最直接、最迫切、最关心关注的问题。下一阶段,福鼎市将为有接种疫苗需求的残疾人预约接种登记,帮助他们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筑起免疫屏障。(闽东日报 夏岩缘)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残疾人,接种,疫苗,帮助,福鼎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