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不把儿童当乘客 出租司机受重罚

nd.fjsen.com  2021-07-13 22:09:01 李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炜)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加大路面管控和执法震慑力度,7月11日晚,二大队在霞浦收费站开展夜查集中整治行动。

涉事车辆。李炜供图

22时19分许,一辆闽J牌照的白色出租车驶入收费站,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打开车门后发现有异常情况,车内坐的大人、小孩,车内空间显得十分拥挤。民警怀疑可能存在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进行检查,随后要求车上人员下车接受检查。

民警现场清点了车内人数,一共有6人,经民警现场检查,该出租车行驶证注明该车核载人数为5人,实载6人,驾驶员明显存在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告知驾驶员陈某的行为已经构成驾驶出租车超员20%以上的违法行为。

车核载人数为5人,实载6人。李炜供图

一开始,陈某还不以为意,认为只是多坐一个儿童不算乘客,民警向陈某告知驾驶营运车辆超员20%以上要扣12分,重考科目一时,才后悔不已。同时,民警也对车上乘员耐心解释车辆超员上路的危险性和违法性,要求大家要正确清楚认清驾驶车辆上路,要安全、文明出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车辆,超员,驾驶员,张成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