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充电”!宁德市计生协落实“六项重点任务”暨健康知识进万家业务培训班开班

nd.fjsen.com  2021-07-26 10:49:12 来源:宁德市计生协会  我来说两句

6月16日下午,宁德市计生协落实“六项重点任务”暨健康知识进万家业务培训班在宁德市委党校开班。省计生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腾发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授课。

△省计生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腾发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授课

在专题授课中,刘腾发以意识形态工作、新时代计生协的定位和任务、当前宣传教育工作任务等为主要内容,对计生协会工作怎么看、怎么干等问题进行了具体阐释。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我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要求,充分肯定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新时代的计划生育赋予的新内涵,明确新时代计生协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准确把握新征程上宣传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完成好计生协会宣传工作职责。要把有温度的服务群众故事讲好,把儿童早期发展、青春健康等服务项目做好做实,提升服务能力,建好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向日葵亲子小屋”、青春健康同伴社等宣传服务阵地,采用互动式宣传教育方式,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受宁德市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吴光灼委托,宁德市计生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翔作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六项重点任务”,落实好“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两大主题内容,加强业务学习和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也是贯彻落实省计生协会召开全省优生优育与青春健康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的具体行动。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六项重点任务”工作业务知识、计生协会组织建设与宣传工作以及家庭健康促进,还包括新闻写作、家庭健康知识小程序操作等。

宁德市计生协会有关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各县(市、区)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或专职副会长、组宣部和家庭服务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计生协会秘书长(健康管理员),共160多人参加培训。

  • 责任编辑:王芬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