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东侨:“变废为宝” 积分兑换助力城市“美颜”

nd.fjsen.com  2021-07-28 17:37:29 褚子强 张思宁 程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28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褚子强 实习生 张思宁 程欢)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7月27日晚,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东侨分局在仕林东湖小区举办水滴分积分兑换进小区系列活动,并对垃圾分类优秀家庭进行表彰。

活动现场,居民用积分兑换奖品。程欢 摄

在积分兑换区,工作人员一边讲解兑换规则,一边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居民热情高涨,纷纷对照积分兑换自己心仪的奖品。本次活动奖品有餐巾纸、洗手液、牙刷等生活用品,种类丰富实用。此外,活动现场还有古筝、围棋等才艺表演项目,让整场活动增加了许多乐趣。

活动现场。程欢 摄

活动现场。程欢 摄

活动现场。程欢 摄

“垃圾分类让我们养成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的习惯,有效防止蚊虫滋生和臭味产生,让环境变得更好,同时又能用积分换礼品,我们都很支持。”仕林东湖小区居民陈爱斌说,自垃圾分类开展以来,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小区居民纷纷开始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使得小区面貌有了巨大提升,同时积分换礼品使得垃圾分类有了更多的“价值”,居民们参与热度高。

为积分兑换活动表现优异的居民颁奖。程欢 摄

据悉,仕林东湖小区是城市管理局东侨分局举办水滴分积分兑换进小区系列活动的“首发小区”,下一步,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东侨分局将陆续深入辖区剩余的46个小区开展水滴分积分兑换进小区系列活动,巩固现有阶段的宣传效果,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助力东侨人居环境提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垃圾,活动,分类,居民,积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