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宁德高速交警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开展抗灾抢险工作

nd.fjsen.com  2021-08-06 10:34:09 李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8月6日讯(通讯员 李炜)为积极应对入闽台风影响、汛情防御,做好强降雨天气下交通管理工作,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各部门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开展抗灾抢险工作。

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各部门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李炜供图

期间,8月4日晚7时许,甬莞线A道(浙江往柘荣方向)441公里处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造成道路中断,B道快车道无法通行,主车道和应急车道缓慢通行的险情,情况十分危急。高速交警二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大队长徐彬第一时间带队赶往现场,组织人员现场指挥抢通保畅工作。

在现场,因降水量大,导致山上大量泥水冲向路面,垮塌的石方堆满路面,塌方现场极有可能因强降雨再次发生塌方。为尽快做好塌方路段的清理工作,高速交警二大队与高速路政、养护、工程部门协调制定抢修方案,确定抢修措施,并联合各部门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开展塌方地带抢修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抢险一线。突击队在短短的10分钟时间内就抢修出一个应急水道,将流到车道的淤泥、石块清理干净。

清理车道上的淤泥、石块。李炜供图

天空中电闪雷鸣丝毫未影响抢修队伍的抢修速度,抢险突击队每一位成员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落实抢险各项任务,只见他们身着雨衣,头带雨帽,挥舞着手中的铁锈,荡扬着指尖的扫帚,与时间赛跑,与大雨抢道,在抢险的同时,组织安排民警做好外围警戒和车辆疏导工作,随时注意塌方滚石等情况的发生,防止过往车辆遇险。经过多方共同努力,从4日晚上18时40分许至5日凌晨3时25分,在奋战近8个小时后终于完成了塌方现场的清理工作。

鉴于8月中旬仍有大暴雨,仍存在二次塌方的可能性,抢险突击队将持续加强边坡抢修加固,同时徐彬大队长组织队员对汛期路段的桥梁、急弯陡坡和连续长下坡、易积水、易塌方等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高速公路边坡水土流失导致的滑坡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消除行车安全隐患,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