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电业局 > 正文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一案例入选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做法

nd.fjsen.com  2021-08-13 10:1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谢毅 郑瑞振) 近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2021年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牵头建立水、电、气、网、铁塔管廊基础资源产业联盟作为宁德市唯一一个优化营商环境典型做法入选。这是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在不断发力战略性新兴业务,助推城市发展的成果应用,是公司上下一心的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的实施途径。

据悉,该工作于2021年3月启动,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联合中闽(宁德)水务有限公司、宁德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宁德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市分公司举行“管廊基础资源产业联盟”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组成水、电、气、网、铁塔产业联盟,在基础资源共享、大数据分析等新兴业务上共同发力。

以产业联盟为平台,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多维度拓展联盟单位合作,升级数字融合服务,盘活营业厅空间及软硬件资源,吸纳广电、水务、运营商等入驻国网营业厅,突破原有各单位经营网点的功能单一、覆盖面少等弊端,实现闲置资源再利用,打造“只要跑一趟,消除老年数字鸿沟”一站式便民融合生活服务体系,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工程。目前在寿宁县下党乡、福鼎市城关、古田县黄田镇实现新型数字融合服务营业厅的应用,并取得良好的应用成效。

此外,该公司与铁塔公司共享杆塔资源,与水务、燃气共同开展大数据合作应用等。联盟单位定期召开信息共享会,就近期道路开挖、管网建设、井盖管理、管廊施工计划及国家最新相关政策进行沟通交流,共同推行一次开挖、多方共建的合作方式,建立管廊产业工作交流群,线上及时发布全区管廊施工信息,预警交叉环境施工风险,全方位提升宁德城区管廊施工安全水平,形成齐心服务宁德城市发展建设,共同解决城市管廊建设顽疾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将加强各单位管廊产业联盟的合作深度,推进全市更多营业厅吸纳广电、水务、运营商入驻,打造全市多点一站式便民融合生活服务体系,携手各行业共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便民服务网点,塑造产业联盟优质服务品牌,为宁德市委市政府“一二三”发展实施战略添砖加瓦。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宁德,管廊,服务,联盟,共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