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民警上门为瘫痪老人办二代身份证

nd.fjsen.com  2021-08-27 10:27:32 李文福 雷之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4日下午,福安市公安局松罗派出所民警和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将办好的二代身份证和银行卡,送到瘫痪在床20年的老人刘女士手里。躺在床上的刘女士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上门帮我办身份证、送身份证和银行卡,真的十分感谢。”

自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松罗派出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践行为特殊群体上门服务的便民措施。通过“便民微警务”“小李警官”等微信公众号,咨询、预约办理业务等服务,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8月初,民警通过“便民微警务”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家住松罗乡王加村现年62岁的老人刘女士因瘫痪在床,无法到公安机关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且因由于没有银行卡,也不能享有社保补助等福利。

了解情况后,松罗派出所民警积极与松罗农村信用社沟通,在联系刘女士的丈夫后,组织民警上门为刘女士现场采集人像信息、指纹,为刘女士办理二代身份证和银行卡。8月24日,民警将办好的身份证和银行卡送到刘女士手中。(闽东日报 李文福 雷之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女士,民警,身份证,银行卡,办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