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补足教育“短板”缓解“入学难”

nd.fjsen.com  2021-09-09 11:23:01 王绮蓼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日,伴着明媚的阳光,福鼎市山前第二中心幼儿园敞开大门,迎来了第一批小学员。校门口,一位保健医生耐心地为幼儿测量体温并进行常规检查,仔细询问幼儿的健康状况,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在家长的陪伴下,幼儿们走进充满童趣的校园,开启了第一天校园生活。

而这样充满“新鲜感”的就学体验,成了福鼎市今年开学季的一大亮点。除了福鼎市山前第二中心幼儿园外,今年秋季,福鼎市管阳中心小学新校区、龙安中学综合楼、店下玉屿幼儿园、前岐第二幼儿园等项目纷纷竣工并投入使用。据不完全统计,福鼎市今年新增投入使用1所小学新校区、1栋中学综合楼、3所幼儿园,投入资金7597万元,总建筑面积23924平方米,建成54个班级及功能教室,新增2250个学位,进一步增强了福鼎市的学位供给能力和供给质量。

近年来,随着二胎、三胎政策开放、城镇化进程加快,福鼎市学位紧缺的“短板”不断凸显。为保障学生顺利就学,福鼎市全力保障教育民生实事落实,着力破解“硬件薄弱、学位不足”难题,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落实。近段时间,福鼎市各类教育普及程度明显提高,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短板不断缩补,教育环境和谐稳定,全市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的新征程。(闽东日报 王绮蓼)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福鼎市,教育,幼儿园,幼儿,学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