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中心城区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nd.fjsen.com  2021-09-14 09:26:27 缪星 傅梦珊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9日起,宁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力量在宁德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人员以宁德火车站、客运枢纽站、汽车北站、汽车南站、新能源厂区、医院、商场周边等人流密集场所为重点,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定点值守,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规范出租车经营秩序;在确保重点区域整治力度的基础上,对辖区其他区域及一般路段采用灵活巡查的方式,加强执法管控。同时,积极做好普法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普法讲解等,向群众普及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向道路运输经营从业人员开展遵章守法、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的宣传教育,提升从业人员文明交通意识,杜绝不文明驾驶陋习,提升出租车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此外,该支队还结合周末和晚间时段中心城区非法营运车辆活动相对频繁的情况,采取错峰执法的形式,加大对非上班时段的执法巡查工作。对汽车北站、宁德火车站等非法营运频发区域,安排业务骨干带班重点值守,扩大机动巡查频次和范围,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及时驱散叫客、揽客人员。截至目前,市、区两级交通执法部门共检查各类车辆154辆次,查处巡游出租汽车违法经营行为3起,网约出租车非法营运行为3起。(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通讯员 傅梦珊)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执法,营运,区域,重点,经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