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市区两级卫健部门联动 抽查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nd.fjsen.com  2021-09-16 21:00:16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为督促托育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3岁以下婴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6日上午,宁德市卫健委联合蕉城区卫健局、蕉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托育机构疫情防控抽查工作。工作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对照清单检查、现场询问等形式,检查各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工作组检查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工作组重点对各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组织领导、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师生员工返校信息排查、疫情防控报告流程、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理等环节管控和教室、宿舍、临时留观室等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等环节逐项督导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给予现场指导。

工作组检查机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我们要求入园的每个孩子及其家人都要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针对部分因病缺勤的孩子,派出专门的老师联系家人,跟踪其缺勤原因并做好登记备案;接送孩子的巴士每天进行三次擦拭消毒,孩子们进入园区须拖鞋入内,每天早、中、晚老师们还会为孩子分别测量一次体温;放学后,园区还对教师、宿舍等孩子们经常活动的区域进行酒精和紫外线双重消杀……”哈迪宝贝婴幼园园长彭丽娜告诉记者,为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园区还开展了专门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提高该园传染病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了应急处置过程。

入园测量体温 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工作组还对蕉城区宝贝盛宴、哈迪宝贝、启澜托儿所、哈果国际等几家托育机构就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环境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等情况等进行了督查。

托育机构向工作组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通过检查我们发现不少机构存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不足、部分消毒用品过期等问题……”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已责令业主限期整改,并要求其务必重视幼儿安全问题,完善各项安全设施,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托育机构安全运营。

通过本次检查,各托育机构负责人都表示将会加强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和应急物资储备,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防微杜渐,保证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机构,检查,安全,工作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