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老人过失惹纠纷 依法调解促和谐

nd.fjsen.com  2021-09-17 10:28:25 张颖珍 周立坤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两位老人发生口角还动了手,其中一位老人受了轻伤。”9月3日,周宁县礼门司法所接到一起老人争吵引发斗殴的损害赔偿纠纷,双方争执不下,好在司法所及时介入,化解了一场口角引发的纠纷。

今年8月,生活在礼门乡幸福院的仕本村村民老人李某,因与同院生活的老人魏某发生口角,两人争吵中,李某过失殴打魏某并导致魏某受到轻伤。随后两人私下协商解决未能达成一致,魏某报警,李某被派出所拘留,关押到县看守所。9月3日,仕本村村委代表与李某家属,陪同魏某前来礼门司法所寻求调解。

接到调解案件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对双方当事人以及仕本村村委进行了调查谈话,了解到当时的事情经过,并找到了双方的矛盾点——伤者魏某想要李某给予医药费赔偿的金额未能确定,而魏某不愿出具谅解书导致李某不能保释。

通过调解员的耐心沟通以及司法解释,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签署调解协议书,伤者魏某当场签署谅解书。(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周立坤)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李某,双方,司法所,谅解,未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