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消防老兵陈辉:救援一线体现使命担当!

nd.fjsen.com  2021-09-25 10:45:00 曾凯 来源:蕉城微视  我来说两句

有这样一群人,“赴汤蹈火”是他们的职业,出警和等待出警是他们最精准的人生状态,在危险出现时,他们永远是奋不顾身的逆行者,陈辉就是这样一名退伍老兵,虽然离开了部队,但军旅生涯的经历已经深深刻入他的血脉。

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日常工作中的陈辉,还是有着军人一丝不苟的敬业态度。笔挺的制服,干练的短发,专注的眼神,这些都是部队生涯给他留下的印记。

退伍老兵陈辉:“当兵12年,也参加过许多大型的火灾和事故的一些救援,包括723动车事故,还有1212温富大厦火灾,85郭溪粉尘爆炸,总共出警大概5000多次。

陈辉于2004年12月入伍,后被分配至温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鹿城大队勤奋路中队,2011年7月23日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就发生在陈辉所属部队的辖区。

退伍老兵陈辉:“723的动车事故,那天刚好出完一个警,刚刚回到队里还没休整完,雨下很大,动车发生追尾,我们中队就在辖区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很震惊,有一节动车是立在那个桥上的在半空中,有两节是在地面上。”

冲锋在前,是当时陈辉作为一名消防兵的担当,多救几个,是采访中陈辉跟我们说的最多的话,在那场震惊全国的动车事故的救援当中,他身先士卒,在救出7名被困者后,又在废墟中发现后面被成为奇迹女孩的小伊伊。

退伍老兵陈辉:“印象最深的也就是最后一个幸存者,是第二天的下午救出的叫项炜伊的小女孩,大概两岁半那样子,当时那一块涉及到上面的车厢挤压,它是碰撞最猛烈的一个部位。”

正是陈辉这种不放弃的精神,才在大家都不抱有希望的时候,在废墟中寻找到了那双稚嫩的小手,给予了一个年轻的生命活下去的希望。

如今虽然已经退出现役,但陈辉还是秉承着一名老兵的优良传统,工作中依旧冲锋在前,当初用汗水诠释了保家卫国誓言,现在的他,同样用热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一名老兵的伟岸蓝图。(蕉城微视 曾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陈辉,老兵,动车,工作,退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