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交警双管齐下严治违法停车

nd.fjsen.com  2021-10-22 10:07:33 吴宁宁 陈倩倩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文明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在各单位的协同努力下,蕉城城南辖区的交通违法现象有了明显的改观,但部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仍屡见不鲜。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加强日常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同时,通过上门走访、信息推送的方式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劝导相关交通参与者及时改正交通陋习。

富春西路靠近鹤峰路一端有居民区以及大量的二手车市场、驾校办公点等,许多店主贪图方便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为保持通行顺畅,该大队结合文明城市建设这一契机,将这一路段作为日常交通整治重点,通过巡逻劝导、定点执勤等方式严查违法停车等行为。于是,车主就打起了游击战,每当查处就离开,现场警员离开又回来。

针对这一问题,城南中队不断提高巡逻密度,并走访了周边店铺,向店家宣传违法停放车辆的危害性,明确告知查处游击式违法停车的法律依据,要求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经过多天的努力,该路段的违法停车行为有了明显的改观。据介绍,下一步,该大队将保持整治的高强度,努力为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闽东日报 吴宁宁 陈倩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违法,行为,努力,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