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完善疫情防控体系 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nd.fjsen.com  2021-11-11 10:10:44 夏岩缘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笔者在福鼎市医院百胜院区医护隔离生活区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楼面混凝土的浇水养护及上部结构的钢筋捆扎工作。“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建设了三层楼板面,计划这个月底结构封顶,接下来就要做装饰工程。”现场施工技术负责人陈傈说。

去年,福鼎市启动了市医院应急中心负压病房改造项目。该项目包括对原有应急中心负压病床实施提升改造,并新建医护隔离生活区及相关配套用房。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福鼎市百胜院区医护隔离生活区作为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生活隔离用房,项目新建及改造总面积约5925平方米,设有医护生活用房、更衣、餐厅、库房、开水间、防疫物资库及医护隔离期间活动场所等功能用房。该项目预计明年5月交付使用。

这边医护隔离生活区建设正酣,那边崭新的应急中心负压病房已经建成投用。笔者看到,福鼎市医院应急中心负压病房楼层走道宽敞明亮、地面纤尘不染;病房内,病床、医疗设备一应俱全;电子操作屏上清晰显示负压病房内的温度、湿度及压力情况。

据介绍,负压病房是指通过特殊的装置使病房内的气压低于外部气压,让空气只能从外向内单向流动,避免病房内的空气泄露从而造成污染。该病房主要用于防治传染病、控制传染源。

“我们这个应急中心楼是2017年建成投用的,原设有普通隔离病床100张、负压病床6张。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系,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去年开始,我们在原有6张负压病床的基础上进行了提升改造,把原来普通的隔离病房改造成负压病房,改造后目前应急中心负压病床达到了40张。”福鼎市医院百胜项目部主任吕仕和说。

据了解,福鼎市应急中心负压病房提升工程于今年8月竣工交付,增加了福鼎市负压病房床位,有助于福鼎市做好公共卫生特别是重大疫情防控救治的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工作,提高全市传染病快速检测及诊治水平。(闽东日报 夏岩缘)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病房,负压,隔离,福鼎市,医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