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建行宁德分行“劳动者港湾”传递触及心灵的温暖力量

nd.fjsen.com  2021-11-29 10:39:58 来源:建设银行  我来说两句

有一种蓝,叫建行蓝;有一种温暖,“叫劳动者港湾——您家的港湾”,建行宁德分行将“劳动者港湾”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持续优化网点便民服务设施,为广大劳动者提供实用、便捷、温暖贴心的服务。助考加油、暖心服务劳动者、跨界便民服务……,如今,“劳动者港湾”已然成为建行宁德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落点之一。

情系民生 为劳动者暖心服务

“大婶,您别在地上坐着,快来我们“劳动者港湾'歇歇脚吧。”“进来太麻烦你们了,我也不办业务。”“一点都不麻烦,非常欢迎您来这里歇歇脚!”临近午时,一名女性清洁工出现在福建省宁德车站支行的“劳动者港湾”门口,她脸色苍白,满头大汗。大堂经理马舒夏看到后马上拿了非接触式体温计帮其测量体温,经过测温和观察,客户并没有发烧发热症状,遂让她在“劳动者港湾”的座椅上休息。通过进一步交谈得知,大婶不仅赶早出来打扫卫生,早饭也没吃,连水也忘了带,清洁工作一直忙到十二点还未结束。马舒夏得知后马上倒了一杯热水递给她,网点负责人陈昌贺泡了一碗方便面给她填饱肚子。用餐完毕后,细心的陈昌贺发现这位大婶的口罩弄脏了,从“劳动者港湾”的便民箱里拿了一个口罩递给她,提醒她工作的时候别忘了自己的健康防护。

“建行真好,这会儿我觉得既清凉,又温暖。”清洁工大婶感激地说。用心传递金融温度,“劳动者港湾”,您身心可以停靠的地方”。如今,建行“劳动者港湾”除了可以为劳动者们提供歇脚喝水的“暖心窝”,也逐步拓展服务内涵,结合金融科普及劳动者专享金融服务,让劳动者们心有所依,身有所托。

跨界服务 延续提升民生福祉

“办理贷款业务需要个人信用报告,在建行就可以直接查询,真方便!”市民张先生在建行宁德分行营业部查询了个人征信情况。打印出来的个人信用报告包含有信贷记录、信用卡是否逾期、公共记录、查询记录等内容,为了不断深化营业网点服务内涵,进一步开放网点资源,建行宁德分行以“劳动者港湾”为纽带,以“建行大学”为载体,开展社区群众金融知识培训,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把建行优质服务带到乡村劳动者身边。课堂上、沙龙中,建行志愿者以PPT讲解、视频展示及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农户们详细介绍了“劳动者港湾”的设施和服务项目,让广大劳动者及社会公众感受建行如“家”一般的温暖。

此外,该行还深化银媒合作,带动社会公众参与善融扶贫、公益助学、义务宣传、法律援助等惠民活动。开放共享,勇担国有大行“我在”的社会责任,“劳动者港湾”体现了建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诚意与用心。接下来,建行宁德分行将深度建设“劳动者港湾”,以新金融思维开放网点服务资源,为市民打造温馨的建行港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劳动者,港湾,建行,服务,网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