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头条 > 正文

省计生协会调研组到宁德专题调研贯彻中央《决定》精神情况

nd.fjsen.com  2021-12-03 08:58:29 来源:宁德市计生协会  我来说两句

11月30日至12月2日,省计生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陈友茂,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尤小瑛等一行对宁德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中央《决定》)精神开展专题调研。宁德市计生协会会长周秋琦,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李丹,副会长黄少姿,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房翔以及福安、霞浦的市县分管领导和计生协会会长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福安了解向日葵亲子小屋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到福安市下白石镇下岐村、阳头街道阳春社区、湾坞镇,了解了连家船民上岸整个发展史、计生协会阵地建设、宣传教育和儿童早期发展工作等情况,实地察看闽东医院省级计生协会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省级向日葵亲子小屋亲亲宝贝幼儿园,深入青拓集团调研企业计生协会工作和儿童早教服务情况;在霞浦,调研组详细了解三沙镇计生协会法律援助点和省级“心理慰藉援助中心”项目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县两级计生协会工作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中央《决定》精神、加强计生协会基层能力建设、做好“六项重点工作”、推进计生协会改革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座谈。调研组对宁德市计生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宁德市各级计生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在服务计生家庭发展、家庭健康促进等工作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开创计生协事业新局面。

调研组在霞浦实地察看省级心理慰藉援助中心”项目点


陈友茂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决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决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计生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准确领会中央《决定》部署要求,按照“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协会所能”原则,找准工作切入点,围绕“优化、包容、保障”,推动“六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三是要乘势而上,真抓实干,确保贯彻中央《决定》和计生协会改革方案落实落细,推动计生协工作健康发展。

周秋琦指出,各级计生协会一要把学习中央《决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为出台相关配套措施积极谏言献策;二要把握工作契机,推动新形势下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争取上级和有关部门的支持,打造工作特色亮点;三要加大力度服务好计生群众,特别是计生特殊家庭,要注重计生群众帮扶服务的持续性,进一步优化服务,有效提升群众对计生协工作的满意度。

李丹要求,一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各种新媒体,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关心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全面推进计生协的改革工作。二要强化服务本领,探索服务计生群众的新思路、新模式,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滴水穿石”的精神,提升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借力借势,善于利用各部门的资源,帮助计生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生育、婴幼儿教育等方面的问题,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宁德市计生协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计生,工作,协会,群众,计生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