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出台村级“一肩挑”主干管理考核办法

2021-12-24 11:00:52  作者:林珺 杨广丰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蕉城区委组织部印发《村社“一肩挑”主干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着力完善管理考核机制,对以往村主干监管空白区域和重难点工作进行覆盖,进一步将“揭榜挂帅”活动向深向细处延伸,推动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担当作为、廉洁干事、群众信赖的“领头雁”队伍。

实行区级备案管理,将村社“一肩挑”主干纳入干部队伍规划建设体系,坚持“凡动必备”原则,村(社区)主干调整时,党组织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要报请区委常委会研究。

建立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以往监管盲区进行覆盖,个人重要事项一般包括:近亲属发展入党的;近亲属选聘到村(社区)或者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长期工作的;本人及配偶、子女承包本村集体资产资源的、承办工程项目的;本人认为应当向组织报告的事项。

完善述职考评机制,实行半年一考评、全年一总评的考评办法,采取向群众述职和向党委述职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一肩挑”主干每半年利用党员大会、村(居)民代表大会等向全体党员、村(居)民代表进行述职评议;每年年底向党员村民代表和乡镇(街道)述职,对于评议不合格的给予黄牌警告,2张黄牌警告的村主干予以调整。

同时,《办法》还针对“一肩挑”主干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加强坐班值班管理、推行目标责任制管理、严格民主决策制度等6项管理措施做出明确要求。(闽东日报 林珺 杨广丰)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