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于闽东医院开展提升戒烟干预技能和戒烟门诊规范建设培训班

www.fjsen.com 2021-12-29 10:25:00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落实《健康中国性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相关要求,根据《宁德市卫健委关于印发2021年宁德市控烟干预工作方案的通知》(宁卫规信【2021】30号)文件工作要求,推进戒烟门诊规范建设,宁德市疾控中心于2021年12月3日在宁德市闽东医院开展提升戒烟干预技能和戒烟门诊规范建设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于闽东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会议室开展,获得了闽东医院三十余名主任医师、医师和护士积极响应参与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宁德市医院张灿辉副主任医师进行培训授课,张灿辉主任在课上通过生动的例子,风趣的语言指明了医院控烟技能提升和戒烟门诊开设的重要性,给大家分享了宁德市医院戒烟门诊的建设经验和各项设施。同时,对控烟技能提升相关知识和方法倾囊相授,使大家受益匪浅。

而后,中心陈志健科长与张灿辉主任一起,帮助大家将控烟门诊建设工作要求的相关考核指标一一解读,并实地考察科室门诊区域,使大家对控烟门诊建设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并分析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和不足,共同探讨研究积极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出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会,有利于医院戒烟门诊的规范建设和各项相关工作的实施。此后疾控中心,各医院之间也将密切联系,加强经验交流,将控烟工作更加优化,推进建设无烟医疗机构,加强群众控烟意识的教育,促进群众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为健康中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