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助力创城 蕉城卫健志愿者在行动

nd.fjsen.com  2021-12-31 17:25:14 郑燕 来源:蕉城卫健局  我来说两句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迎评工作,加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2月25日至28日,蕉城区卫健局共组织32名志愿者走进党建文明共建社区城南镇立业社区开展创城迎评志愿服务活动。

李秀坤 摄

卫健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不惧寒风,一手提环保袋,一手持垃圾钳,认真清理道路两侧、绿化带、背街小巷的垃圾、杂物,对违停车辆进行劝导,确保社区卫生环境整洁有序,不留卫生死角和文明盲区。经过志愿者们的地毯式的搜索,志愿者所到之处道路、绿化带的垃圾就被拾捡得干干净净,每个志愿者的垃圾袋中都是“战果累累”。

李秀坤 摄

“志愿者你好,请问蕉城中学是哪个方向?”“沿着这条路直走,第二个路口右拐就到啦。”志愿者们在清理维护环境卫生的同时,还不时向不熟悉道路的路人指明方向,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温暖的手,得到沿路商铺经营者和过往群众的好评。

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集体合影 李秀坤 摄

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呼吁和引导市民群众提高“社区文明你我共建”的思想行动自觉,从自身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到全市创城热潮中,不断凝聚起共创共建的强大力量。

下一步,蕉城区卫健局将进一步完善创城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提升社区帮包水平,不断巩固和拓展创城工作成果,为我市创城取得新突破持续作出新贡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志愿者,社区,文明,道路,共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