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张永宁参加蕉城屏南周宁代表团审议讨论

2022-01-09 08:55:00  作者: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月8日上午,宁德市长张永宁分别来到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蕉城、屏南、周宁代表团,与代表们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市领导王世雄、黄国璋、毛祚松、许青云、刘笃凡参加审议讨论。

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社区治理、交通建设、水利资源开发、中心城区易涝点整治、扶持本土企业发展、“新农人”培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张永宁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

张永宁指出,一年来,蕉城、东侨取得的成绩不简单、不容易,未来的发展不可估量。希望蕉城、东侨以勇挑重担的气魄,当好服务大局的标兵,在全市“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增强辐射力带动力;当好攻坚克难的标兵,全力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当好治理有序的标兵,健全社会治理机制,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宜居宜业水平;当好协同协作的标兵,带头融入环湾区域建设,主动参与山海协作,引领市域高质量协同发展。

张永宁指出,屏南的环境独特、思路独到、态势独好,要努力打造闽东特色乡村振兴的“屏南样板”。希望屏南在主导产业链配套上下功夫,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承接更多配套项目落地;在发展优势农业上下功夫,突出高山气候优势,大力发展冷凉花卉、蔬菜等产业;在打造乡村旅游上下功夫,充分利用自然景观、古村落等资源,创新“乡村+文创”模式,做强文旅经济;在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探索乡村治理、农民创业、要素流转、城乡融合等方面的新模式、新做法。

张永宁指出,周宁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未来可期。希望周宁紧抓生态优势,走差异化发展路子。要做好生态品牌文章,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和“三库”理念,加快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康养”“生态+旅游”等新业态;要做好主导产业链文章,加强产业链配套项目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要做好城乡融合文章,大力推进“大城关”建设,完善功能配套,促进城乡风貌与生态环境相协调,为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提供更多经验借鉴。(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