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公告后仍不搬离 蕉城一茶园设施被强制停电

nd.fjsen.com  2022-01-13 09:00:21 叶伏国 卢小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卢小洋)房屋腾退是法院执行工作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实践中很多被执行人往往拒不配合,并制造种种障碍,但强制执行并非“老赖”想不搬就能不搬的。近日,蕉城法院对位于金涵乡坑里村一处占地面积564亩的茶园采取强制停电措施。

据介绍,2008年4月,蕉城区国营茶场(下称国营茶场)与宁德某农业公司(下称农业公司)签订承包合同,约定国营茶场将已投产茶园564亩及所属山地承包给农业公司用于开发立体农业项目,承包期协定为20年,农业公司每年向国营茶场缴纳茶园承包费。

合同签订后,农业公司未依约履行支付山地承包费的主要合同义务,且逾期5年有余。国营茶场遂诉至蕉城法院,请求解除合同并要求农业公司返还564亩茶园及相关设施,并支付相应承包费。

2019年10月,该院作出判决,判令双方的承包合同解除,由农业公司返还国营茶场案涉案茶园及相关设施,并支付承包费99860元。农业公司对此不服,提起上诉,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予以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经分析发现,农业公司将案涉茶园以“合作”方式分十余处场地分别转租给他人,涉及范围广,厂房、设备多,情况十分复杂。

2021年11月10日,承办法官先行到案涉各场地张贴责令腾空场地的公告,并告知占有使用人相关承包合同已解除及茶园返还事宜,通知其应于规定时间内自行腾空搬离,否则将强制执行。

公告所规定的期间届满后,上述占有使用人仍未搬离,为了避免出现阻碍执行的突发状况,在电力公司的配合、协助下,承办法官遂对上述场地的供电变压器予以强制查封、中止供电,并逐一劝导、告知占有使用人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将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跟进腾空搬离情况,若被执行人或占有使用人仍未按照期限主动履行腾退义务,法院将立即启动强制腾退措施,排除一切妨害,将茶园和相关设施安全、完整地交付给申请执行人,并对此期间涉及刑事犯罪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执行,茶园,法院,强制,农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