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醉驾丈夫怂恿妻子“顶包” 双双被追究刑事责任

2022-01-20 17:23:57  作者:朱灵塬 黄歆宸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蕉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了一起妻子魏某为醉驾丈夫贾某“顶包”案件,依法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包庇罪分别追究贾某、魏某刑事责任。

据了解,2020年11月,贾某驾驶轻型栏板货车从住所至公司准备接妻子魏某下班,将车停在公司附近无停车位的路边。巡逻民警发现贾某违规停车后便上前疏导,却闻到贾某身上有酒味,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酒精含量为81.5mg/100ml,贾某属于醉酒驾驶车辆。被民警拦下后,满身酒味的贾某“委屈”地解释,车子是由其妻驾驶,他只是在车内等候。此时,贾某打电话通知妻子魏某到场作证,用方言让其出面“顶包”。

由于醉驾属于刑事案件,本案移送至蕉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在审查过程中,贾某一直强调其只挪动车子不到十米远。为查明真相,办案检察官及其助理开展了查看沿路监控、调取魏某进入其公司的门禁刷卡记录、查询手机通话记录、走访相关证人等调查取证工作。经过全面走访摸排,证据确实充分,最终还原了贾某醉酒后独自驾驶车辆的事实真相。

经检察机关审查,认为贾某醉酒驾驶的行为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其妻子魏某作假证明予以包庇,同样违反了法律规定。检察机关遂监督公安机关对魏某涉嫌包庇犯罪立案侦查,依法追究魏某的刑事责任。(闽东日报记者 朱灵塬 通讯员 黄歆宸)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