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名医“师带徒” 共铺健康路

nd.fjsen.com  2022-01-22 13:10:08 周涛 李枝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枝端)“以前我孩子脑积水都要到福州去看病,很感谢陈琅主任来宁德帮我们治疗小孩子。”1月21日,福建省立医院儿科主任陈琅教授又一次来到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名医“师带徒”查房坐诊活动,一位患儿家长闻讯早早赶来,不再福州宁德两地奔波劳累。

图为陈琅教授在宁德人民医院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坐诊。李枝端 摄

陈琅教授是我省医疗系统儿科领域知名专家,擅长小儿神经、精神和儿科疑难杂症的诊断治疗。去年11月,通过柔性引才,陈琅教授带领其医疗团队,名医“师带徒”工作室落户宁德人民医院。每次查房、坐诊,儿科的青年医生都紧跟其后,在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级专家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快速促进了诊疗水平的提高。

医院负责人介绍,目前医院一共有普通外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和儿科4个名医“师带徒”工作室,专家团队每月多次来院查房、坐诊、手术,开展学术交流和传帮带活动。医院也会通过“宁德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发布这些专家的坐诊信息,供有需要的市民了解。通过名医“师带徒”工作室的设立,群众的就医满意度得到明显提高,同时医院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儿科,医院,坐诊,医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