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开展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22-01-26 11:25:00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2022年1月30日是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5届“中国麻风节”,活动主题为“关爱麻风患者,共创美好生活”。为巩固宁德市消除麻风危害成果,关爱麻风患者,消除社会歧视,营造关爱、尊重麻风病患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宁德市疾控中心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了宁德市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对宁德市麻风病孤老者、畸残者和麻风病患者等进行精准关爱和帮扶。

1月19日,疾控中心联合市红十字会在中心会议室对蕉城区现症麻风病人进行慰问,中心领导同病人进行座谈,了解病人的病情、基本生活状况和经济收入情况,鼓励病人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敢于同疾病作斗争,能够早日治愈,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给病人送去慰问金。

1月19日,对蕉城区现症麻风病人进行慰问活动现场

1月21日,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古田县卫健局、古田县皮防院、古田县民政局、古田县残联、古田县红十字会等多个单位,深入古田县麻风村,对住在村里的6位麻风病孤老者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走访活动,同村内麻风病人们进行了详细交谈,了解每位病人的愈后情况、基本生活状况及遇到的困难,嘱咐病人们克服困难,互相帮助,安心养病治病,给病人们送去慰问金和棉被、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1月21日,深入古田县麻风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走访活动现场

“国际麻风日”(World Leprosy Day),又称“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于1953由世界卫生组织确立,时间为每年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在这一天举行各种形式的活动,目的是调动社会各种力量来帮助麻风病人克服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获得更多的权利。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麻风病患者是一个特殊群体,需要全社会消除歧视给予其关心和关爱,让麻风病患者能够享受更加和谐的安居生活。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