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两节”稳供保价 护好市民“菜篮子”

2022-01-28 10:07:39  作者:陈容 雷凯平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月22日,蕉城的福永兴超市金涵店平价销售区整齐排列着各种平价商品,市民朱女士穿梭货架间,认真挑选生活所需物品。“听说‘两节’平价活动又开始了,一大早我就过来逛逛,买点肉蛋菜,对比平时价格,确实便宜了一些。”朱女士开心地说。

据悉,为稳定“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市场供应,1月22日至2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至正月二十),蕉城区启动平价商店稳价销售运行机制,区政府按照“先控后补”的方式,蔬菜类按同类产品市场均价补贴20%,肉、蛋类按同类产品市场均价补贴7%。本次蕉城共启动14家平价商店,分别是:福万佳超市金南门店、新华都超市、福永兴超市东湖店、康宁超市、东宁超市、鑫永涛超市、华宁超市、永辉超市万达店、永辉超市宝信店、福永兴超市后岗店、福永兴超市金涵店、七都惠客多超市、福永兴超市霍童店和运生慈善超市。

按要求,各平价商店在门口悬挂平价商品公示栏,每天更新平价商品价格;平价销售区域醒目位置挂有“政府指定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区”字样标识牌,销售区标清平价商品品种、规格等级、平价价格等,确保销售商品质量合格、明码实价、货签对齐,保障广大群众能够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平价商品。 (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雷凯平)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