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打响防寒防冻保卫战

nd.fjsen.com  2022-02-21 09:58:16 汤文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9日,据周宁县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19日夜里起,该县气温出现明显下降,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1日夜晨,城区最低气温可达-2℃,部分乡镇可达-3℃。目前,周宁县气象台已发布“低温预警Ⅳ级”。

连日来,为保障低温天气居民生活、农业生产、道路交通、供水供电等平稳运行,周宁县提前部署,应对低温天气,切实落实防寒防冻各项举措,全力做好防寒防冻工作,打响“防寒防冻”保卫战。

“近日,我们科技特派员按照上级有关指示,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等开展防寒防冻工作,进一步提高种养殖户科学应对寒潮天气的能力,帮助他们顺利过冬。”在周宁县顺利种养专业合作社察看基地保温设施情况时,周宁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詹其彩说。

周宁县有冬种蔬菜0.8万亩、果树1.6亩、食用菌200亩、畜禽存栏34.2万头(羽)。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降低低温天气可能对县内农业、畜牧业等种养殖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周宁县农业农村局及时采取措施,组织60多名技术人员下沉种植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全面开展防寒防冻工作,把冻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周宁县农业农村局向农业企业、农户推送防寒防冻信息2880条,确保农户群众以及有关涉农生产经营单位知晓寒潮信息,第一时间做好相关防范准备,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

为应对低温天气,周宁水务公司提前补充水表、水表保温套、抢修配件等17500多份应急物资,为防寒防冻工作提供了充足的物资储备。同时,该公司成立60多人防寒抗冻应急小组,全员24小时待命,加强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和应急值守,对供水设施隐患排查40余次,管线排查150多公里,水厂供水设备等防护10余处,并入户发放冬季防寒小常识10000多份,全力确保周宁县供水安全。

此外,周宁县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宣传力度,密切关注低温天气变化,实时掌握本辖区、本系统防御工作动态,第一时间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确保生产生活有序进行。(闽东日报 汤文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县,防寒,农业,天气,低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