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庭所”联动解纠纷 诉源治理筑防线

nd.fjsen.com  2022-02-25 08:55:50 郭晓红 林进务 谢遥遥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份调解书有了法官的‘确认’,我们就放心了!”当当事人大谢在调解室签完字后,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日前,福鼎法院太姥山法庭联合太姥山司法所高效化解了一起劳务受害责任纠纷案。

据介绍,2022年1月,老谢经友人老张介绍,至福鼎某公司施工作业,在作业时不慎从顶棚跌落致头部受伤。该公司经理见状连忙将其送至医院抢救,后老谢因抢救无效死亡。老谢的两个儿子大谢和小谢要求福鼎某公司和老张赔偿,但双方就赔偿事宜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于是,大谢和小谢到太姥山司法所求助。由于双方诉求差距较大,且对于调解的法律效力也存有疑虑,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随后太姥山司法所便邀请太姥山法庭共同参与调解工作,法官与人民调解员发挥各自优势所长,进行情理法释明,经过多轮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由法庭进行司法确认。

近年来,福鼎法院始终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依托派出法庭前沿阵地作用,联合当地司法所、村(居)委会等形成多方联动,共同筑牢诉源治理防线,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林进务 谢遥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调解,福鼎,司法所,法庭,太姥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