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宁德分行多形式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nd.fjsen.com  2022-03-15 15:35:00 刘彬彬 来源: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推动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积极履行保护消费者权益责任,近日,邮储银行宁德分行组织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积极营造氛围。该行在全辖各网点金融知识宣教区摆放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材料、LED屏幕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口号、网点电子海报机投放宣传周海报、网点电视播放各类电视宣传片,并向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消费者介绍宣传周活动内容,引导学习金融知识,通过读、看、听一体的模式,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金融风险,实现全天候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周氛围。

线下广泛宣传。辖内各支行围绕社会关注的金融热点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举办老年群体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讲座,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假币等金融知识,讲解该行“适老”金融服务及智能化设备使用等,提升老年群体金融知识素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体验实践活动,结合典型案例向青少年讲解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的特点、危害和防范要点,普及银行卡使用常识、征信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引导学生

不盲目攀比,树立理性消费理念。同时,组织员工走商圈、进社区、下乡镇,通过在人流密集的区域摆摊设点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金融知识,进一步营造消费者权益保护氛围,拓宽宣传面。

线上同步“发力”。该行在微信公众号发布风险提示、以案说险等系列软文,发动广大员工和客户利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积极转发,开展线上知识普及,让社会公众认清非法金融活动活动的危害,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金融知识宣传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将继续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以“线上+线下”模式多维度、多渠道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金融宣教实效性,帮助金融消费者不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促进金融环境的稳定和谐。(刘彬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知识,宣传,消费者,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