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多措并举护航消费者权益

nd.fjsen.com  2022-03-16 16:36:39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自觉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该行在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保护消费者权益不断取得新成效。

多举措强化消费者权益保障

近年来,在监管部门及总行的悉心指导下,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分行成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导小组,专门统筹制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计划、方案和任务,并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提供资源支持和保障。在制度建设上,建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内部考核机制,修订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实施细则,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保驾护航。在纠纷化解上,该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持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体系,构建了“诉前预警、诉中妥处、诉后总结”的投诉处理闭环体系。在全辖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公布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线固定电话号码、相关联系人姓名及手机号码,确保专人接听并做好日常咨询与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落实“高效化解纠纷”行动原则,在应对投诉时不回避、不推诿和不怠慢,第一时间处理,防范投诉升级,增强消费者的投诉处理便捷体验。

多方式丰富金融教育渠道

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各业务部门和网点高效协同,共同打造“网点有资料、媒体有报道、网络有宣传、户外有活动”等多边宣传形式。从“创新”着手,该行创新线上宣传形式,通过制作风险警示视频、漫画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消费者更容易、更主动参与到金融知识学习的过程中。在做好对外宣传的同时,该行加强“内功”修炼,全面强化员工培训管理,培养消保文化氛围,提升投诉处理质效,致力让消保工作走进千家万户,与万千客户共同撑起一把“金融保护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诉,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