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四个坚持”织牢疫情防控网

nd.fjsen.com  2022-03-24 16:51:18 叶陈芬 游松柏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您好,我是社区网格员,请问您和家人最近有从疫区回来的吗?”连日来,柘荣县组织网格员昼夜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敲门行动”,对重点地区人员返(入)柘进行地毯式摸排。

“敲门行动”只是柘荣县织牢疫情防控网的重要举措之一。柘荣县通过“四个坚持”,以快之又快、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举措,不断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坚持“快”字为先,在早防早控上下功夫。在泉州等地出现本土疫情后,柘荣县快速激活指挥体系,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完成常态和应急机制转换,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和关键环节,认真查找短板、对标找差。同时,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快速组织摸排管控,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敲门行动”。对已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医学观察,并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监测,做到全链条、无缝隙、全程安全管控。

坚持“严”字当头,在严防严控上下功夫。加大药店购药监督管理力度,构建全链条、闭环式发热病人购药监管体系,持续开展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和必要人群“适时抽检”,保质保量全部检测到位,并对全县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坚持“实”字为基,在联防联控上下功夫。在车站、商超、宾馆、酒店、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落实好防控责任,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场所消毒等防控规定,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专项督查,及时发现疫情线索,落实“四早”要求。围绕“一老一小”和加强免疫针剂,持续加大全民疫苗接种推进力度。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落实从业人员“四全”要求,实现全链条闭环式管理。

坚持“细”字着眼,在群防群控上下功夫。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聚焦完善组织机制、运行机制、指挥机制、倒逼机制,形成平时“组团服务”、战时“组团攻坚”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精准战”“作风战”。同时,抓好应急处置推演和责任落实督导,形成发现问题、跟踪整改、落实反馈等监督闭环,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游松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落实,重点,坚持,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