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防疫采摘两不误 万亩蚕豆获丰收

nd.fjsen.com  2022-03-30 11:20:36 张文奎 蔡丽军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又到一年蚕豆采摘季。在福鼎市太姥山、店下等乡镇,蚕豆迎来丰收,当地种植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晴好天气采摘蚕豆。

在店下镇寺前村的3000多亩蚕豆种植基地里,种植户们忙着采摘、分拣、装袋、装车,一派忙碌景象。种植户张成基种植蚕豆10多年了,今年每亩产量1000多公斤。

今年,店下镇种植蚕豆10000多亩,是福鼎蚕豆种植面积最多的乡镇,店下镇各交易收购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收购商变为代购员,通过预约收购、精准收购、下田收购等方式,引导种植户有序采摘,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又做好蚕豆收购工作。

“疫情期间,我们在每个村庄设立了2个收购点,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福鼎康禾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光瑶告诉记者。

自2002年开始,福鼎市充分发挥店下、太姥山、前岐等乡镇农民种植蚕豆的传统,大力推进土地流转经营,通过“公司+农户+基地”模式,引导农民规模种植蚕豆,并从技术、信贷、营销等方面为农民提供配套服务。同时,采取蚕豆营养袋育苗移栽种植方法,与双季稻种植错开季节,走出一条“早稻+晚稻+蚕豆”的生产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今年,福鼎市蚕豆种植面积达15000亩,预计可为农民增收6000万元左右。(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蔡丽军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蚕豆,种植,农民,采摘,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