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建行宁德分行大力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2-03-31 10:39:16 来源: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宣传人民币相关知识,加大反假货币宣传力度,整治拒收现金现象,并结合清明节提倡文明祭扫,今年3月,建行宁德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整治拒收现金、反假币和正确人民币图样”宣传活动,为社会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

该分行采取各项措施,在各个营业网点大门LED屏上播放宣传语、网点大堂张贴人总行10号公告、电视播放动漫、摆放相关宣传折页等,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思想意识起到潜移默化的推动作用。

在依托网点宣传的基础上,建行宁德分行员工组建起一支人民币知识宣传队伍,利用工作之余及节假日时间走进农村、社区、商家、市场、校园等,以整治拒收现金、增强群众反假币意识和辨识假币能力为活动目标,向来往群众发放反假币知识手册和折页,针对人民币票面防伪特征、识别方法、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段、防范措施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和宣传。

清明节将近,建行宁德分行大力提倡文明祭扫,向广大群众宣讲禁止在祭祀用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的相关规定及处罚措施,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认识到了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的重要性。

通过方式多样化的宣传和面对面的生动讲解,整治拒收现金、反假币和正确人民币图样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人民币,群众,假币,分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