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服务+摸排+宣传” 拉近警民“心”距离

2022-03-31 10:53:48  作者:周思颖 林汝赟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阿姨,你家现在住着几口人?”“大爷,你家的房子是否有出租给外地人?”“大婶,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3月26日傍晚时分,在蕉城区八都镇溪池村,八都派出所的民警一边耐心地进行人员排查,一边提醒着过往群众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近年来,随着上汽等相关配套企业的入驻,八都镇区周边村居人员的流动性和复杂程度持续增高,人口管控难度逐渐增大。

为了能及时掌握辖区实有人口数据,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八都派出所积极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在八都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联合村居主干、网格员等力量,以片区为网格,村居为单元,全警动员,放弃周末节假日进村入户,通过“敲门”行动、侧面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对实有人口展开拉网式排查,逐户逐人做好人口登记。同时,民警还积极向群众宣传反偷私渡、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了解群众防疫情况,协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实现“服务+摸排+宣传”多管齐下模式,努力提高辖区人口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力提升工作质效。

云淡村、下汐村因紧邻上汽宁德基地,相关配套企业为解决内部用房紧张,特委托中介机构到当地租房提供给工人居住,并由中介对承租房屋进行管理。在云淡村开展流动人口摸排核实期间,八都派出所民警偶然得知该情况,随即组织民辅警走访相关中介机构,要求中介机构做好人员登记,实行“每月一报”制度,汇总至当地派出所,并定期组织座谈会,对流动人员进行实时监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网格民警还通过建立微信群,实现与中介机构信息互动和共享,实时掌握流出人员去向及流入人员动向,确保做到辖区人口全覆盖、零遗漏。

下一步,八都派出所将持续加强人口管控力度,在夯实辖区人口服务管理的同时,拉近警民关系,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筑牢安全屏障。(闽东日报 周思颖 林汝赟)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