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百名党员干部下沉企业“疫”线

nd.fjsen.com  2022-04-02 09:05:49 王珊珊 詹玉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义力管业有限公司员工共55人,已完成核酸采样55人。”3月23日,周宁县民政局党员干部张林峰在一个叫做“百名干部挂百企”的微信群里分享这则消息。据介绍,这是他应召下沉企业的第三天,并在规定时间内督促挂钩企业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下沉企业“疫”线,张林峰只是百名挂企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正常运转,连日来,周宁县动员百名党员干部,组成8支党员先锋队,分别深入全县65家企业,参与挂钩企业的员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流调排查、封控管控、服务管理等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党员干部挂钩服务企业,落实园区防控全覆盖。3月20日,在周宁县七步镇梨坪工业园区,12名挂钩该园区的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工作,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逐一摸排后,立即联合园区内10家企业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企业负责人、员工学习《企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导则》《工业企业员工健康防护手册》等相关内容,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法人的防控主体责任。

同时,为了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苗“应种尽种”,一周内“旧账尽消”,临时党支部还从园区企业内部抽调20名党员与挂企干部组成3支志愿服务队,轮流到园区企业指导建立党员责任区,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指导企业落细落实封闭管理和人员管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我们要把好企业‘防疫关’,确保‘一企一人、一企一策’。”张林峰说,近百名干部入驻各个企业,以他们为基点,串联起一张党建助力企业疫情防控的“红色行动网”。

每天上午8点,这些党员干部收到来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工作指令;下午3点,将一天的数据汇总到指挥部;晚上7点半,群里再次“热闹”起来,每日的微信会议上,各挂钩企业党员干部在群内汇报实地摸排发现的问题,做到日清日结,每日“零”汇报。

此外,为了激励广大干部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周宁县委组织部坚持在防疫一线选任干部,今年计划将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2个常态化工作、19个重点项目以及20个专项行动列入干部一线考察范围。通过清单化管理,建立主要责任、防疫任务、发展问题“三张清单”,全过程跟踪、面对面了解、近距离考察百名党员干部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具体表现,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亮承诺、比作为”,全面掀起干部比学赶超、对标先进的新热潮,助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截至目前,该县包括周宁县万德兴有限公司、福建呈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广新管业有限公司等65家企业共2827名员工,完成了“百名干部挂百企”项目开展后的第一轮核酸检测,实现企业核酸检测全覆盖。(闽东日报 王珊珊 詹玉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干部,企业,党员,疫情,员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