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兴业银行落地福建首笔“绿林贷”

nd.fjsen.com  2022-04-02 19:21:59 来源: 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3月31日,福建省邵武市鑫丰竹木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丰竹木”)成为我省首笔“绿林贷”业务受益者,获得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个人经营类贷款“绿林贷”50万元资金支持,及时解决扩大生产规模的资金需求问题。

“这笔贷款真是及时啊,不用抵押,手机操作资金就到帐,真是太贴心了!”鑫丰竹木梁董事长感慨道。

据悉,鑫丰竹木是一家老牌竹制品制造企业,从事竹木制品行业已达13年之久,主要经营竹制品制造和销售,经营规模在当地虽不算太大,但信誉良好,作为省内外多家知名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和供应商,销售渠道和营业收入稳定。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推出的“绿林贷”,是为从事林产加工行业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提供的个人经营类贷款专属产品,可用于林产加工企业原材料的采购、生产、经营等。该产品期限最长可达三年,授信额度最高200万元;可线上支用,还款灵活,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且突出特点是信用免担保,着实缓解小微企业常因抵押物不足而经营面临资金压力的困境。

闽北不仅森林资源丰茂,也是“中国竹林之乡”。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给企业带来发展无限希望,金融活水的浇灌又为企业成长接续动能,助力闽北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据了解,在闽北,类似鑫丰竹木如此规模的企业还有很多,也有资金需求,但过去因抵押物不足无法实现融资。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通过走访闽北县市竹制品行业协会,了解行业内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整体情况和实际资金需求,实地调研,服务下沉,面对面与企业和企业主沟通了解实际情况,一户一策,制定有效的金融服务方案,不断延伸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触达面。

多年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持续擦亮“绿色银行”金色名片,坚定绿色金融服务绿色发展转型的“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绿色金融专业优势,“融资+融智”,结合区域发展战略,聚力创新“武夷山水品牌贷”“武夷山水绿金贷”“三品一标贷”等绿色金融产品,通过可持续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助推闽北特色产业发展。截至2022年2月末,该分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近42亿元,已累计为南平绿色发展提供绿色融资支持超68亿元,支持了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生态环境、节能环保、清洁生产、绿色服务等行业领域。

作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先者和倡导者,兴业银行坚持以绿色产业引领乡村振兴,坚定不移走绿色兴农之路,持续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探索更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将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为乡村普惠小微企业提供绿色金融服务,有力破解乡村绿色产业融资难点和痛点,让绿水青山真正转化为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截至2022年2月末,兴业银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14114.71亿元,已累计为福建绿色发展提供绿色融资支持2449.09亿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绿色,金融,经营,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