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星夜“出征” 周宁20名医护人员驰援泉州上海

nd.fjsen.com  2022-04-06 09:20:01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防护,早日平安归来!”“我们会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们!”……4月4日晚11时30分,在周宁县总医院,20名医务人员整装启程,连夜奔赴泉州、上海驰援疫情防控工作。

闻令而动,首当其冲。面对疫情,周宁县根据上级指令,第一时间部署,发出自愿报名支援队伍动员令。来自该县医疗系统45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主动报名。最终,由陈谢烽、郑爱金等20名医护人员组成周宁支援队驰援泉州、上海。

“这批队员既有经验丰富的‘70后老将’,也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00后新兵’。今晚他们会连夜赶到泉州,帮助当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明天晚上连夜赶回宁德,再集结出发前往上海帮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周宁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临行前,周宁县领导、医疗系统同事以及亲属特地前来为20名支援队员送行,声声叮嘱,充满着浓浓的爱。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决服从命令,牢记使命,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很幸运有机会参与支援工作,我们将带着22万周宁人民的关心牵挂和深情厚谊,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泉州、上海驱散疫情。”周宁支援队领队余雁华表示。

此前,周宁已派出2人赴泉州晋江参与流调工作。(闽东日报 汤文娟 刘志玮)


  •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关键字:工作,支援,泉州,宁县,上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