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蕉城频道 > 正文

小册子“大能量” 宁德蕉城隔离点再添防疫“利器”

2022-04-08 09:38:10  作者:褚子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4月7日讯(通讯员 褚子强)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宁德市蕉城区维也纳酒店医学观察隔离点,只见观察隔离点内干净整洁,工作人员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在大堂的一角,一份名为《维也纳隔离点工作(入门)手册》的小册子吸引住了记者的目光。

图为《维也纳隔离点工作(入门)手册》。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该手册由该隔离点的几位“老员工”参与制作,希望以此加快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熟悉工作流程,以便更好地服务隔离人员,提高隔离点运行效率。

该观察隔离点相关负责人说,一个成熟的医学观察隔离点启用需完成人员合理配备、功能区改造、物资筹备等各项前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因此,他们便萌发了制作工作(入门)手册的想法。

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正在统计相关数据。褚子强 摄

据介绍,该工作(入门)手册由合理打造“三区两通道”、落实隔离人员“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八个一”开展人文关怀等多个方面组成,手册详解说明了隔离观察点工作操作流程、工作重点,为全区各个新隔离点工作人员快速“上手”工作提供很好的参考性。

参与制作设计的陈延树对记者说,尽管自已经在两个隔离点工作过,但对于内容的把握还是不足,因此和很多“前辈”进行了反复地讨论,修改了十几版,历时一周才把电子版的册子设计出来并着手制作。

“这本册子具有很强的参考性,非常容易上手。”防疫工作人员小吴对记者说道,他刚来到隔离观察点参与工作,这份手册帮了他大忙。册子设计鲜艳美观,文字通俗易懂,流程解释也比较全面详细,让他很快地熟悉隔离点的各项防疫工作流程。

陈延树表示,下一步,将印制更多的隔离点工作(入门)手册,分发给需要的人员,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宣传隔离点防疫知识,分享隔离点防疫要点,为需要帮助的隔离点提供支持,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做好隔离点防疫工作。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