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购付一体全额到账 兴业银行线上留学缴费服务全新升级

nd.fjsen.com  2022-04-12 10:11:33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子女出国深造的家庭越来越多,但是跨境支付学费、住宿费等留学费用以及填报各类汇款资料的过程繁复、耗时,让不少家长头痛不已。兴业银行积极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对在线留学缴费服务进行全新的智能化升级,受到了广大留学生家长的关注与欢迎。

来自郑州的梁女士今年夏天将赴瑞士某高校就读EMBA,疫情期间需要抽空到银行柜台办理购汇及汇款手续。梁女士安装了兴业银行手机银行App,她使用新版的“留学缴费”功能,在线录入学校信息,上传录取通知书等相关材料,仅4分钟就完成业务申请,两三个小时后,她就收到汇款到账的短信,让梁女士直呼方便。

记者了解到,兴业银行运用SWIFT GPI技术,汇款全程可追踪,汇款效率远超普通跨境汇款;同时,新版“留学缴费”服务的全额到账功能可有效避免因境外中转行或到账行额外扣收手续费导致学费缴纳不足,影响汇款人入学,为汇款人的资金保驾护航。

无独有偶,北京王先生的外孙女在美国上小学,他每年负责给孙女交学费。前几天,他来到兴业银行网点办理跨境汇款,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了新版“留学缴费”的功能,王先生高兴地说,“以前每次填汇款表单时都要手工填写学校账号、行名行址等内容,逐字逐句检查,现在在线汇款时,兴业银行的手机银行能智能匹配到境外2000多所境外学校的账户等信息,还能校验信息准确性,对我们这些英文不好的老年人特别适用。”

现就读香港科技大学的李女士最认可的是新版“留学缴费”的“拍易汇”功能,她通过拍照上传院校缴费单,由系统内嵌智能图文识别模块进行自动识别,直接完成院校账号等信息填写。“太快了,我的在线申请不到1小时完成审核啦。”

据兴业银行零售平台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兴业银行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赋能与数字化手段强化线上服务能力,不断打通业务办理中的痛点堵点,目前针对个人外汇转账汇款等服务已基本实现全流程自助在线办理。同时该行在线渠道个人跨境汇款采用集中审核作业管理,客户在线提交申请能第一时间得到后台人员专业、高效审核处理,效率大大提高。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汇款,银行,兴业,在线,留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