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战“疫”一线党旗红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nd.fjsen.com  2022-04-21 17:20:23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面对突发疫情,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总行及宁德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坚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成立临时党支部 奋战防疫工作一线

为保障分行各项业务平稳运行、客户服务高效开展,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四十二名同志主动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化身“逆行者”驻守分行大楼值守岗位。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充分保障了业务的正常运转。在这关键时刻,坚守岗位的党员们集结在一起,在金融抗疫的第一线上成立分行临时党支部。在分行召开的隔离办公动员大会上,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晖、王功兴分别为隔离办公临时党支部、隔离办公突击队授予旗帜。临时党支部成立后,总分行党委各项决议的执行和各项防疫工作的沟通有了更加有力的支撑,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更有效的解决。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疫情期间,为切实担起金融机构助企纾困责任,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深化线上平台服务,疫情期间通过线上“快易贷”产品累计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资金1228万元。同时,分行还推广运用“连连贷”“普惠贷”等小微专属产品,无缝对接办理无还本续贷,合理延长小微企业贷款期限,有效缓解了各小微企业的续贷压力。4月18日,宁德分行成功发放了行内首笔个体工商户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充分运用纾困贷款政策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共渡难关。

吹响党员集结号 志愿服务显担当

疫情期间,虽然宁德按下了“暂停键”,但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的党员志愿者们却加快了“逆行”的脚步。他们积极响应分行党委投身抗疫一线的号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分行辖内多支党员志愿队伍第一时间投身到防疫一线的志愿工作中。分行营业部志愿者前往宁德财贸干校协助开展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协助完成了近5000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福安支行党员志愿者在福安城北街道前进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了近2400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古田支行党员、青年员工来到古田高速路口、城东片区协助摸排、统计核酸未检人员;霞浦支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霞浦沙江镇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福鼎支行党员志愿者在福鼎资国村为前来做核酸的市民提供志愿服务,维护秩序、指引道路、协助医护人员检测核酸。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句句善意的提醒,温暖了民众的心,这些“大白”是抗疫一线最闪耀、最温暖的一抹防护线。

捐赠物资助“疫”线 同舟共济克时艰

面对疫情“倒春寒”,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持续将“兴业温度”传递到防疫一线,奉献兴业爱心,履行社会责任。4月15日,分行党委深入郦景社区,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代表分行向郦景社区捐赠2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同时辖内财贸广场支行、蕉城支行、福安支行、古田支行负责人也分别前往宁德富春社区、天山社区、东侨公安局大门山派出所、福安白云应急救援队、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古田中队等单位,上门走访慰问,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N95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这场疫情牵动着所有宁德兴业人的心,在分行各机关党支部的倡议下,全体党员同志行动起来,开展捐款活动,将这份沉甸甸的爱送到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的党员同志们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持续构筑坚固的“疫”线“红色堡垒”,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扎实的防控举措和优质的金融服务,与宁德市政府、社会各界一道,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分行,疫情,宁德,党员,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