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建行宁德分行: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

nd.fjsen.com  2022-04-22 12:08:27 来源: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从升级网点防疫,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到开展科普宣传,增强百姓防疫意识;从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防疫资金到位和物资采购,到加码普惠金融,助力民营小微抗疫……近日,新一轮疫情来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建行宁德分行积极落实上级行、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落地,迅速激活每一个抗“疫”细胞,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建行服务。

党建引领 守土有责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宁德分行党委迅速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并根据疫情变化不断细化各类应急和管控措施,同步优化疫情防控机制。

该分行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网点检查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办公场所和营业场所管理,并建立每日报告制度,强化信息实时共享,及时做好应对,确保防疫物资配备充足。全行招募组建防疫志愿者团队,强化各部门协同联动,统筹协调防疫相关事宜。

线上服务 助力防控

寿宁县的毛老板在乡镇经营一家便利店,受疫情影响店铺经营出现困难。年初,其80岁的老母亲突发疾病,大额的医疗费更是让毛老板雪上加霜。了解到毛老板的难处后,寿宁支行客户经理为其推荐建行的“商户云贷”。在客户经理耐心指导下,毛老板在建行“惠懂你”APP线上顺利申请到5万元的贷款。像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为有效抗击疫情,建行宁德分行多措并举,给客户提供实时、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切实保障金融服务顺畅。针对疫情防控以及广大客户的金融需求,建行宁德分行组织员工通过朋友圈等方式进行个人快贷、普惠金融“云”系列产品宣传,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和企业解决资金需求。

通过“建行生活”APP、“掌上网点”小程序、“云工作室”等渠道,客户可自助查询网点营业时间,无接触预约取号填单,线上咨询等。建行宁德分行“云服务攻略”频频刷新朋友圈,工作室与营业网点、理财中心深度融合,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场内场外全触点的数字化服务与客户关系管理新模式。

客户为本 共克时艰

日前,眼看着去年申请的60万元“抵押快贷”马上就要到期,重新申请续贷的材料无法提供,申请书及合同等材料也无法赶回宁德签署,因为疫情还在上海的企业主傅先生急得满头大汗,多次拨打电话咨询建行客户经理该如何处理,是否会影响到其征信记录。建行宁德分行充分考虑疫情时期的特殊情况,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客户信贷支持工作,帮助客户渡过难关,及时为傅先生申请了28天贷款期限宽限期,对宽限期内提供征信保护,可算是解决了傅先生的燃眉之急。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建行宁德分行为受疫情影响的个贷客户提供包括短期延后还款(即延长宽限期)、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贷款期限等三种还款调整方案,指定专人及时受理或回应客户诉求,支持客户渡过难关。仅4月份已为受疫情影响的个贷客户办理短期延后还款11笔、金额587万元,调整还款计划2笔、金额83万元。建行宁德分行梳理了今年初以来至4月到期的所有小微企业贷款,在征询客户意见后,累计为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111笔,贷款金额8332万元,极大缓解了小微企业疫情期间资金紧张的压力。

服务企业,纾困解难。在特殊时期,宁德建行人把疫情期间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为闽东人民提供更多“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投身“疫”线 最美逆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建行宁德分行成立志愿服务队及张富清党员先锋队,协助所在村镇、社区、火车站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该分行所辖蕉城支行在得知社区防疫物资匮乏后,经过多方沟通,筹集口罩等防疫物资,及时送往桥头下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诚挚感谢,以及始终同社区携手共克疫情的决心。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建行宁德分行以坚定的政治担当、饱满的责任使命,在做好金融服务、金融支持工作的同时,主动加强对因疫情“受困”企业的服务对接,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以暖心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大爱情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服务,建行,客户,分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