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启动“三个直通” 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nd.fjsen.com  2022-04-25 10:40:11 张瑜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面对疫情,市税务局对内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对外推广“非接触式”服务、快速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市税务局连续召开6场疫情防控会议研究部署工作,组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39支,积极参与高速路口、火车站、社区等疫情防控工作。3月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共有1157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累计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5685人次。

强化全省首创的“e税帮”非接触式办税远程支持中心建设,发挥“智慧税务办税云厅”优势,实现线上办税缴费、用户管理等227项业务一次性采集、一站式办结,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正常办理税费业务。今年以来,进厅业务办理量同比下降50.98%,涉税事项线上办理率同比提高24.3%。

围绕疫情期间企业资金紧张、经营困难等现状,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主动甄别、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助力1714户中小微企业延期缴纳税款5934万元。4月以来,全市共受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152笔,累积退税金额4.85亿元,极大缓解企业燃眉之急。(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企业,支持,服务,业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