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松山:“疫”路有我 志愿同行

2022-04-26 15:17:04  作者: 叶志坚 叶铖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松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主动靠前,面向社会招募储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目前,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已招募志愿者130多人。

“我从朋友圈里看到松山街道在招募志愿者,招募的年龄要求是18至45周岁,我是超龄的,就去打听看看有没有需要……”在严峻的疫情形势前,退休干部蔡淑钰通过网络得知松山街道正在招募志愿者,便主动请缨,助力松山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退休了,但身体很健康,前线上不了,但能在二线帮点忙……”蔡淑钰说。

像蔡淑钰这样的老党员和银发志愿者在街道还有很多,他们毅然走上防疫一线,用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力量。

松山街道依山傍海,辖区半数为沿海村庄。全员核酸检测的时间段正值渔民出海作业,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出行的时间取决于当天的潮汐。为了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又确保全体人员“应检尽检”,沿海各村将核酸检测时间提前,党员、干部、村医等一批志愿者们连夜筹备,在采样点架起应急灯,赶在出海前为渔民们采集核酸样本,确保渔民正常生产。(闽东日报 叶志坚 叶铖)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