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蕉城虎贝:打好“防疫战” 绘好“春耕图”

2022-04-27 10:04:08  作者:陈容 陈尧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连日来,蕉城区虎贝镇水稻种植户、农业合作社抢抓农时开展水稻育秧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虎贝镇党委全面动员、细致部署、统筹落实,组建以党员干部、技术人员为载体的党员先锋队,走进田间地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加大宣传服务、现场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虎贝镇一方面通过宣传栏、大喇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引导群众采取田间分散作业,确保织密疫情防控网的同时不误农时;另一方面,发挥党建在春耕备耕中的“红色引擎”作用,及早部署、统筹安排,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技术人员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户种植意愿,找出影响和制约春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开展春耕指导工作。

此外,虎贝镇精准把握农户需求,加强农资供应能力,组建“春耕党员服务队”,通过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等方式为农户开展“点对点”农资配送,让农户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农资送货上门服务,着力解决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供应及配送问题,确保春耕春种顺利开展。(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陈尧)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