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确保防控措施更有力有序有效

nd.fjsen.com  2022-04-28 16:02:59 余根坤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返县人员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时要尽量详细,做好防疫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当前核酸样本是如何转运的?”“对渔民的核酸检测工作一定要到位。”4月24日至今,市疫情处置一线指挥部监督检查组深入霞浦县和周宁县多处公共场所,不断开展监督检查,现场指出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并协助指导整改,通过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我市各项防疫措施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咨询高速公路查验点、动车站、客运车站等交通要道的进出人员信息登记、过往乘客和驾驶员的健康码查看、进出站人员体温检测、重点物资运输保通保畅等防疫工作;细致询问医院等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闭环管理、特殊区域和通道规划、医废处理、涉疫污水处置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周密检查酒店等隔离点的消杀频次和消毒水浓度配比、工作人员通道和集中隔离人员通道、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等方面。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叮嘱疫情防控人员在严格执行防疫规定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织密我市疫情防护网。

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下一步,监督检查组还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要求责任单位补齐短板、弥补漏洞,坚决守牢守好我市疫情防控防线。(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余根坤)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防疫,人员,检查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