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战“疫”场上 红十字人的速度与温度

nd.fjsen.com  2022-04-29 11:09:48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宁德市红十字会根据上级部署,迅速响应。自3月28日以来,全体干部全力以赴,连续工作32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党员当先锋,“干部+志愿者”齐上阵。宁德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员工及部分红十字志愿者分别参加支援霞浦、蕉城、东侨、崇文社区、宁德北高速卡口的疫情防控任务,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入户排查、疫苗接种护送、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周密部署,宁德市红十字会于4月11日发出募捐公告,截至4月27日24时,全市共募款184.12万元;募集爱心物资68批,重量约600吨,价值1875.86万元。至今,所有用于宁德市疫情防控的医疗和生活物资实现安全、高效、零差错流转。累计组织44批次、300多名志愿者参与爱心物资转运、清点与见证。所有接收的款、物,通过微信、官方网站及时公示,累计公示16批次。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关心关爱,协调爱心保险公司推出“新冠防疫防控专属保险”,累计申领2700人,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送上了一颗“定心丸”。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红十字人默默地奉献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战“疫”场上的速度与温度。(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志愿者,爱心,累计,物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